外媒称俄航母突然中断大修紧急开往叙利亚增援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3-06-07 19:05:27
分享

外媒称俄航母突然中断大修紧急开往叙利亚增援

俄罗斯海军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以色列《国防最新消息》在线杂志日前报道称,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克托-奇尔科夫最近表示,俄罗斯计划在今年年底前部署其唯一现役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支援新编的地中海特遣部队。报道评论说,俄方的这一动作可能会导致各方围绕叙利亚冲突的舆论战进一步升级。

“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去年曾参加过在地中举行的为期两周的海军任务,并被部署在叙利亚附近海域。在同年2月,该航母返回俄罗斯的北莫尔斯克基地。按照计划,“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原本应在2012年底启动为期4年的中期检修。

这家以色列媒体报道称,“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的检修包括拆卸P-700反舰导弹,在斜向飞行甲板上安装舰载机起飞弹射装置,同时升级航母的动力装置。此外,舰载的苏-33战机还将更换为米格-29K,航母将安装新防空系统,并对电路和传感器设备进行升级。按照计划,“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将在2017年再度“面世”。

为了应对地中海东岸的紧张局势,俄罗斯中断了原计划为期四年的检修计划。俄罗斯在地中海唯一的海军基地位于叙利亚的塔尔图斯,此次部署被指意在应对该地区日益升级的紧张局势。

随着叙利亚冲突的加剧,俄罗斯增强了在地中海地区的军事实力。在今年3月份,俄罗斯的太平洋舰队的舰船进入地中海地区,这支编队也成为俄罗斯的地中海特遣部队的力量之一。此外,特遣部队中还包括由来自北欧地区以及波罗的海和黑海舰队的舰船。(实习编译:罗丹,审稿:仲伟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