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决定将给予叙利亚反对派更多军事援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14 09:23:17
分享

  据外电报道,白宫高官6月13日表示,在确定叙利亚政府曾使用化学武器后,美国决定加强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军事援助。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总统奥巴马已经决定,将给予叙利亚反对派更多援助,其中包括向叙利亚反对派最高军事委员会提供包括军事援助在内的直接援助。

  他说,与美国以前对最高军事委员会提供的援助相比,这次的援助在广度与程度上都完全不同。

  最高军事委员会是叙利亚主要反对派组织成立的军事机构。

  白宫13日正式宣布叙利亚政府使用了化学武器,已经越过奥巴马设定的“红线”,但并未明言对叙利亚动武。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称,经情报部门慎重评估,美国认定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去年数次在小范围内对反对派使用沙林神经毒气等化学武器,迄今已造成100到150人死亡。

  2012年至今,奥巴马反复表示,如果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或者将化学武器转交恐怖分子,就是越过“红线”,后果极为严重,美国将考虑包括动武在内的所有方案。

(来源:中新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