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爆发两年来最大规模示威活动200多人受伤

2013-07-01 09: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爆发两年来最大规模示威活动200多人受伤
穆斯林兄弟会总部遭纵火燃烧

据国外媒体报道, 6月30日,在埃及总统穆尔西上台一周年之际,数百万支持或反对他的民众涌上街头进行示威。抗议活动引发的冲突事件至少造成数人死亡,200余人受伤。

当天近50万人聚集在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地区,这也是2011年穆巴拉克下台后,埃及爆发的规模最大的示威活动。军方消息人士称,当天全国共有1400万人参加示威活动,埃及的人口约为8400万。

穆尔西的反对者高呼“下台”等口号要求他辞职。而穆尔西领导的穆斯林兄弟会总部当天也遭纵火并造成人员伤亡。同时,穆尔西支持者举行的示威活动相对比较冷静与和平。这次大规模的示威活动一直持续到深夜。

尽管当天示威活动大部分是和平的,但还是有5人在艾斯尤特和贝尼苏韦夫被枪杀,1人在开罗的冲突中死亡。埃及卫生部长表示全国各地的冲突事件造成200多人受伤。

另外,有些抗议者朝位于埃及的穆斯林兄弟会总部开枪射击、投掷汽油弹和石块。不久,总部入口处就烧起了熊熊烈火,而现场也看不到警察和消防人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