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曼德拉生命垂危 祖马取消出访邻国计划

2013-06-28 08: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电视台工作人员纷纷涌向南非,等候有关曼德拉健康的消息,与曼德拉的支持者们争相在医院前面路边的空地上搭建临时营地。

小学生们带来一幅海报,上面画有“我们爱你,Tata(父亲)”的字样。

祖马表示,曼德拉已经把他的生命“奉献给了人类”。在一次联盟会议上,他带领代表们吟唱了一支激动人心的歌曲,使人联想到曼德拉作为道德指南针和为争取自由而斗争的领袖角色。

与此同时,祝愿的信息络绎不绝地从海外发来。

希拉里·克林顿也在她发布的第五篇推文中向曼德拉致敬,她写道:“在这个困难时刻,向我们伟大的朋友马迪巴、他的家人及其国家献出爱与祈祷。”

白宫也送出了祝愿,但是尚未说明曼德拉的病情是否会影响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前往南非的访问计划。

曼德拉脆弱的健康状况引发了各种猜疑:如果奥巴马动身时,或者在非洲大陆时,这位反种族隔离的偶像去世,此行是否可能终止或发生根本变化。

南非外交部长恩科阿纳·马沙巴内表示,尽管奥巴马非常希望看到曼德拉,但是他不可能与这位南非前领导人会面了。

7月18日是曼德拉的95岁生日。自去年12月以来,他已经住院4次,主要因为肺部感染疾病复发。早在27年前,曼德拉因从事反对种族隔离政府的活动被捕,并被关押在臭名昭著的罗宾岛和其他种族隔离监狱。他的肺部那时就出了问题。

1990年,全世界都注视着这位被美国和英国贴上恐怖分子标签的男人举起拳头,从开普敦附近的监狱里自由地走出来。

曼德拉通过谈判结束了少数白人的统治,并于1994年赢得第一次完全民主的选举。在唯一的总统任期中,他为种族和解开辟了道路。此后,他还接受了新角色的挑战:政界元老和领导艾滋病运动的活动家。

2004年,曼德拉退出公众视线,自2010年南非举办足球世界杯决赛以来一直没有公开露面。

现在,由于曼德拉的健康问题,其支持者开始表现出顺其自然的迹象。“他现在(将近)95岁了,因此,我们不必为他担忧。”40岁的约弗雷·巴索比表示,“我认为,他做了他应该做的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