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曼德拉生命垂危 祖马取消出访邻国计划

2013-06-28 08: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曼德拉的家族长老纳皮利西6月26日宣布,这位反种族隔离英雄已经无法自主呼吸,用上了生命维持设备,其康复的希望几乎破灭。

看望这位受人爱戴的老人之后,纳皮利西说,“是的,他正在使用机器呼吸。情况很糟糕,但是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雅各布·祖马总统26日晚前往比勒陀利亚医院看望曼德拉,随后突然取消前往邻国莫桑比克,参加期待已久的区域投资会议的计划。这是自曼德拉三个星期前入院以来,祖马第一次取消约定的计划。

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称,祖马在“发现曼德拉仍然处于危笃状态”之后,取消了6月27日的出访旅行。“医生们仍在尽一切可能保证他的健康。他们向祖马做了简要汇报。”

另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曼德拉家人也证实说,这位前政治犯使用了生命维持设备。

情绪激动的人群聚集在曼德拉入住的比勒陀利亚医院外面,曼德拉的亲戚和部族长老则在为这位备受尊敬的前南非领导人的最后旅程做着准备。

支持者们吟唱赞美诗,赞颂这位南非民主之父。曼德拉结束了少数白人在南非近半个世纪的统治,进行多民族选举,具有里程碑意义。

人们举行了烛光守夜活动,南非大主教也在25日宣读了祈祷文,祝愿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有个“安详而完美的结局”。

35岁的莱拉图·布拉雷斯表示,“我们黑人和白人已经如此团结。这是曼德拉赋予我们的思想。”

他的生命似乎正在消逝,支持者的留言覆盖了医院的外墙。其中有一张海报写着他最令人难忘的名言:“事情成功之前,总看似不可能成功。”

“彩虹之国”意识到,这个被族人亲切地称为“马迪巴”的男人越来越虚弱,他的腾布族长老们前来看望了他。

曼德拉的远房侄子传统酋长Mfundo Mtirara向法新社证实,他26日看望了曼德拉,但是不愿透露细节。

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地方酋长告诉南非《时报》,长老们希望“讨论应该做些什么”,暗指其家人对他的墓地安排有分歧。

据报道,曼德拉家人25日爆发争吵,争论是否将曼德拉三个已故孩子的坟墓迁移至他童年生活的村庄——他将安息的地方。据说,他的孙子曼迪拉曾怒气冲冲地离开会场。

南非开普敦主教塔博·玛科哥巴25日前往比勒陀利亚医院,“在此观望与等待的艰难时刻”,与曼德拉的妻子格拉恰·梅切尔一起祈祷,“请允许马迪巴从疼痛与折磨中永久康复和解脱。我们祈祷,请允许他有一个安详而完美的结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