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作客”网站誓死揭老底 称告密皆因奥巴马失信

2013-06-19 08: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斯诺登“作客”网站誓死揭老底 称告密皆因奥巴马失信
告密者爱德华•斯诺登 (资料图)

综合外国媒体6月18日报道,披露美国政府“棱镜”监视项目的告密者爱德华•斯诺登17日深夜“现身”英国《卫报》网站,在时长一个半小时的网友问答过程中,斯诺登表示即使自己最终被杀,真相也会不断被揭开。他还说之所以选择向媒体告密,是因为总统奥巴马在任内扩大了“侵权项目”,令人失望。
 
***“即使我被杀真相仍会揭开”
 
对于自己逃离美国来到香港的理由,斯诺登说,主要原因只有一个,即他不认为自己在美国能够得到公正的审判。“正如美国政府对其他泄密者所做的,只要待在美国国内,就没有任何公平审判的可能。他们已经公开宣称我犯了叛国罪、刑事泄密罪,甚至违宪等不可饶恕的罪行,这是不公平的。如果我在国内公开这些机密,等于直接让自己进监狱,这未免太过愚蠢。”
 
斯诺登坚持认为自己没有犯罪,而是曝光了奥巴马政府的违法行为。他宣称:“大家必须清楚的一点是,我并没有泄露任何美国针对合法军事目标的行动。我指出的是美国国家安全局对民用设施的黑客行为。这是赤裸裸的犯罪行为,它们的目标无疑是错误的。”
 
在回答网民的问题时,斯诺登还暗示将有更多机密资料会被公开。一位网民问:“你将揭秘多少机密文件,又有多少人已经掌握了这些文件?如果你发生什么意外,这些秘密还会继续公开吗? ”对此,斯诺登回答说:“我只能说,美国政府一直在试图通过逮捕、甚至谋杀我来掩盖那些秘密,但真相会不断揭开。”
 
***“希望奥巴马能够迷途知返”
 
在问答环节中,斯诺登表示,他之所以现在才开始披露美国政府“棱镜”监视项目,是因为奥巴马在竞选时曾承诺会修正问题,但他上任后“滥用(监视项目)”的现象反而愈演愈烈。
 
斯诺登称,美国国家安全局、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的分析员可以轻松绕开法律限制,监控普通民众的手机、电邮和其他通讯设备。不过他说到此处时,并没有指责美国当局违反相关法律,而是指出这些都是“不怀疑监控”的产物。他还警告称法规政策有可能被修改,从而令更多侵犯民众隐私的行为变得合法。
 
一直以来,奥巴马和美国议员、美国国家安全局官员都为“棱镜”监视项目辩护,称其是对抗恐怖主义的必要手段,为实现个人隐私和国家安全的平衡,必须牺牲部分隐私。
 
“奥巴马竞选时承诺会修正问题,当时我相信他会恪守诺言。可惜事与愿违,他上任后关闭了调查(情报部门)违规行为的大门、扩大了部分监视项目,拒绝使用政治资源结束关塔那摩监狱存在的侵犯人权行为。‘棱镜’监视项目曝光,给奥巴马提供了一个机会,令他可以回归法治而不是人治。”斯诺登称,奥巴马还有足够的时间令自己以一位“迷途知返”而非“执迷不悟”的总统形象载入史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