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中国要求华盛顿解释“棱镜门”

2013-06-19 08:55 来源:新华国际

  美在“网袭问题”上陷被动

  【英国《卫报》网站6月17日报道】题:中国人称斯诺登为英雄

  在一开始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监视事件引发的争议失声后,中国媒体和公众开始展现强硬立场。

  中国几大国有报纸的社论异口同声地表示,鉴于美国之前高调指责中国政府对美国企业发动网络袭击,如今在“棱镜门”事件上,美国欠中国一个解释。

  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对“棱镜门”事件的讨论异常热烈,而且似乎并未受到多少审查。不出所料,网民对美国政府针对中国的间谍行为颇为不满,并指责那些表面上倡导保护隐私和信息安全的美国互联网企业是何等虚伪。

  大多数评论似乎都对斯诺登的勇敢无惧和理想主义更为称道。许多人称他为“英雄”,同时还呼吁中国政府保证他的安全。

  【日本《产经新闻》6月18日报道】题:斯诺登曝光秘密成为中国对美反击的一张牌

  美中首脑会晤期间最重要的议题——网络攻击问题正在进一步升温。滞留香港的前美国国安局承包商雇员斯诺登对香港报纸承认了美国对中国的黑客行为。美国政府已经开始设法抓住斯诺登,而中国媒体则主张应当保护斯诺登。

  奥巴马总统与习近平主席进行首脑会谈时,重点指出了中国军队对美国的网络攻击问题。奥巴马要求中国确保网络空间的安全,双方就需要制订相关共同规则一事达成了共识,但相互之间的不信任感仍然很强。

  仅仅在会谈后几天,斯诺登就曝光说,美国国家安全局从2009年起即对中国和香港进行黑客攻击。这及时证实了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也是受害者”的说法。

  一位被视为习近平外交智囊的学者批评美国是“贼喊捉贼”,并要求美国“立即停止侵犯中国安全的行为”。

  有中国媒体在社论中表示,斯诺登的行为符合包括香港和中国在内的世界公众利益,作为大国,中国不能推卸保护者的责任。中国媒体要求中国保护斯诺登。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18日文章】题:美国还有资格批评中国网络间谍吗?(作者乔·诺切拉)

  我不知道“棱镜”和其他计划是否真正阻止了恐怖分子的活动。我有自己的疑问。不过我也清楚地知道,如果你要教导这个世界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如果你想阻止不良行为——那么你自己可能也不应该以某种形式去从事这种不良行为。

  可是,这已经成为了奥巴马政府的标志之一:谴责他国侵犯人权,但却把一些从未得到犯罪指控的人关在关塔那摩的监狱里;大讲特讲新闻自由的正确之道——而你却正在开传票来获取记者的电话记录:

  对中国的黑客行为表示愤慨,同时又对自己的公民开展狡猾的间谍活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