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中国要求华盛顿解释“棱镜门”

2013-06-19 08:55 来源:新华国际

  斯诺登否认是“中国间谍”

  【路透社华盛顿6月17日电】斯诺登今天驳斥了对他的批评言论,他否认自己是中国的间谍。

  斯诺登向英国《卫报》运营的一个网上论坛表示,他揭露监视项目在一定程度上是出于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失望。他称奥巴马在执政期间“滥用”政府项目,且愈演愈烈。

  美国前副总统切尼指责斯诺登是叛国者,称他可能在与中国分享机密信息,斯诺登对此予以蔑视和反驳。

  他说,作为一个揭露泛滥的监视项目的人,被切尼称为叛国者是一个美国人能获得的“最高荣誉”。

  斯诺登说:“我与中国政府没有任何接触。在公开整个事件之前我就预料到有人会这样诬陷我。你自己想想,如果我是中国间谍,那我为什么不直接飞到北京?假如是这样,我现在应该在豪宅里逗着鸟才对。”

  斯诺登在《卫报》网站论坛上大概回答了18个问题,这次网络交流持续了90多分钟,吸引了2000多条评论和提问。

  【英国《卫报》网站6月17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泄密者在与本报读者的在线聊天中表示,美国领导人将其“囚禁或谋杀也不能掩盖这—切”。

  斯诺登警告说,即使最终他被禁言,美国当局实施的这场监视计划的波及范围也终会水落石出。

  斯诺登在香港一处秘密地点与本报读者进行在线问答交流。他暗示,还会披露更多内容,哪怕遭逮捕甚至被暗杀都不能阻止他公开秘密。

  当被问到是否还掌握有更多秘密材料时,这名29岁的前国家安全局承包商雇员说:“当下我能说的就是,即便美国政府将我囚禁或谋杀,也不能掩盖这一切。真相即将到来,没有什么能够阻止。”

  美国国内对斯诺登看法不一,有人视他为叛国者,也有人称他为英雄。对此,斯诺登表示,他之所以离开美国是因为他不相信自己能得到公平的审判。

  他说:“可以预见,美国政府会像对待其他泄密者一样立即在国内粉碎任何公平审判的可能性,公开宣称我有叛国罪,对机密、犯罪行为甚至是违宪行为的揭露都会被视为不可饶恕的罪行。

  这不是公正,如果在监狱外能做更多好事而你却要自投罗网,这岂不是很蠢?”

  斯诺登特别否认了有关他与中国政府达成协议的猜测。有传言说他向中方提供机密文件,而中方向他提供安全的避难所。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17日报道】在网上聊天中,斯诺登指责美国情报机关经常无视美国法律中有关不可窃听境内美国公民的规定,并经常向国会谎报。

  斯诺登同时表示无意返回美国自首。他说:“我不会让美国政府为了隐瞒事实而把我关起来或杀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