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鲁哈尼当选伊朗总统 英媒称改变孤立处境路漫漫

2013-06-17 09: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鲁哈尼当选伊朗总统 英媒称改变孤立处境路漫漫

伊朗民众高举鲁哈尼的竞选海报,庆祝他在总统大选中获胜。

***英媒称伊朗改变孤立处境仍需时日

过去八年来,伊朗一直以强硬反美国、反以色列的形象出现在国际舞台,致使其遭遇国际孤立。这在很大程度上与总统内贾德的理念和言论有关联。如今,温和保守派代表鲁哈尼将要上台了,这是否意味着伊朗将很快脱离孤立处境?

对此,英国媒体指出,“大选不可能让伊朗彻底改变和西方的关系,有关伊朗的国家安全问题,决策权还在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手里。在告别持续数十载的国际孤立之前,伊朗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不过,观察人士认为,如果鲁哈尼最终宣誓就职,还是能期待伊朗发生变化,因为毕竟总统拥有重要话语权。“倘若首席核谈判代表出身的鲁哈尼当选,对伊朗与西方关系的影响不容忽视,因为他更熟悉妥协的价值。预计他将以更富建设性的方式与西方交往并在国内推行保障民权的立法。”

在此前的总统候选人辩论中,鲁哈尼多次提及改革,承诺若当选将让伊朗更加“现代化”。他也多次谈到一些敏感的问题,比如释放政治犯、核问题及西方对伊朗的制裁。他还表示,当选后将寻求与国际社会进行“建设性互动”,让伊朗重新获得“国家尊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