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强硬保守派总统候选人举行最后一场竞选集会

作者:何光海 李建民 来源:新华网
2013-06-13 09:08:04
分享

伊朗强硬保守派总统候选人举行最后一场竞选集会
6月10日,伊朗总统候选人卡利巴夫在伊朗中部地区发表竞选演说。(资料图片)
 

伊朗强硬保守派总统候选人举行最后一场竞选集会
6月11日,卡利巴夫的支持者在德黑兰手持其照片,力挺卡利巴夫。

伊朗两名强硬保守派总统候选人贾利利和卡利巴夫12日在德黑兰市中心举行大型竞选集会,为争夺下届总统宝座做最后的拼搏。

当天下午4时许,位于德黑兰南部的黑达尔尼亚露天体育馆早已被等候贾利利到来的支持者围得水泄不通。近万名支持者群情激昂,挥舞着标语和伊朗国旗,场面异常热闹。

下午7点30分左右,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到达集会现场并发表讲话。他呼吁选民通过“抵抗”来瓦解“敌人”在核问题上向伊朗施加的压力,并称这是伊朗摆脱当前困境的“最现实途径”。

在相距不到两公里的巴勒斯坦广场,约万名支持者参加了德黑兰市长卡利巴夫的竞选集会。支持者齐声称赞卡利巴夫是一个“实干家”。卡利巴夫在讲话中严厉批评艾哈迈迪-内贾德总统的经济政策,承诺若当选总统将不会让“管理不善夺走年轻人的未来”。

伊朗第11届总统选举将于本月14日举行。目前只剩下6名总统候选人。其中,现任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兼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现任德黑兰市市长卡利巴夫最引人注目,温和保守派候选人、前首席核谈判代表鲁哈尼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根据日程安排,此次大选的造势活动需在投票开始前24小时,即13日早上8点前全部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