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阿根廷调查19年前爆炸案 指伊朗在拉美多国早建恐怖网络

2013-05-31 09: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阿根廷调查19年前爆炸案 指伊朗在拉美多国早建恐怖网络
阿根廷联邦检察官阿尔贝托•尼斯曼称,伊朗自上世纪80年代起就开始在拉丁美洲多个国家建立恐怖网络。

据英国媒体5月29日报道,阿根廷一名检察官当天公布了1994年布宜诺斯艾利斯犹太人文化中心爆炸案的调查资料,指责伊朗自上世纪80年代起就开始在拉丁美洲多个国家建立恐怖网络,他还宣称会把这些资料提交给受影响国家的司法部门。
 
1994年7月18日,一辆装载爆炸物的货车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犹太人文化中心外爆炸,造成8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阿根廷政府认定,此次袭击由伊朗幕后操纵、黎巴嫩真主党实施,但伊朗否认与袭击存在任何关联。
 
2006年10月,阿根廷检方向联邦法官提出申请,要求对数名涉案人员发出国际通缉令。2007年,上述申请获批,国际刑警组织对9名男性签发红色通缉令,分别为8名伊朗人和1名黎巴嫩人。伊朗现任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以及伊朗前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莫森•雷扎伊赫然在列,但伊朗当局拒绝逮捕嫌疑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