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或本周决定军援叙反对派 叙危机“外溢”黎巴嫩

2013-06-11 09: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或本周决定军援叙反对派 叙危机“外溢”黎巴嫩

9日的冲突事件发生后,黎巴嫩军队和治安部队立即赶往现场,驱散聚集在伊朗使馆门前的人群。

综合外国媒体6月10日报道,有消息称美国政府正在重新评估叙利亚局势,或在本周决定武器援助叙反对派武装。此前一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些支持和反对叙政府的派别发生冲突,造成12人死伤。同日,多名俄罗斯记者在叙以边界附近的戈兰高地遭叙反对派武装袭击。

***传美国接近决定武器援助叙反对派

美联社9日援引多名知情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鉴于叙政府军进攻步伐不断加快,奥巴马政府可能将在本周作出决定、允许向陷入困境的叙反对派武装提供“致命援助”,并且还会考量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的可能性。

据称,白宫将在未来几天内举行多个会议,以进行相关讨论。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推迟了原定于10日出访中东四国的行程,其原因就是为了参加白宫有关叙利亚问题的会议。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美国政府认为他们现在需要“重新评估”叙利亚局势。另一名消息人士证实,白宫会议上将讨论有关武器援助叙反对派武装的事宜,“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武器援助究竟是会公开还是暗地里进行,而且也无法得知美方将会在何时许诺武器援助叙反对派”。

本月5日,叙政府军总司令部宣布,已完全占领战略重镇古塞尔镇。叙总理哈勒吉称,古塞尔重新恢复安全和稳定是一个“战略转折点”,也是通往全境战事不断胜利的一扇大门。

古塞尔镇靠近叙利亚与黎巴嫩边境,还影响到中部主要城市霍姆斯以及霍姆斯和首都大马士革间的公路,是叙冲突双方争夺的战略要地。分析人士认为,正如叙利亚官方所言,拿下古塞尔镇意义重大,不仅有利于政府军进一步向前推进,还对未来政府与反对派的谈判筹码有重要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