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非洲来鸿:肯尼亚民调注入乐观精神

2013-05-31 17: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非洲来鸿:肯尼亚民调注入乐观精神

在一系列来自非洲随行记者的信件中,以伦敦为主要从事地点的乌干达写手乔尔·吉巴佐(Joel Kibazo)质疑津巴布韦是否能从肯尼亚盛大的和平选举过程中获益。

我一直认为选举是我们应该庆祝而不是害怕的事情。然而在非洲发生的许多事件中,一场即将发生的选举导致了该国和邻国间的气氛紧张、恐惧。

最近我和朋友在坎帕拉(Kampala)喝酒,其中的一个朋友突然转变了话题并说道:“我希望你们都做好准备了,你们知道上次发生了什么事情。”

在那个短暂的时刻我很迷惑,不知道我的朋友在说什么。然后他又继续说:“那是肯尼亚选举,你也不能抛下一切去冒险。”

在2008年的早些时候,那些艰难的日子像洪水般朝我奔涌而来:暴力行为在肯尼亚突然爆发,之前刚进行完大选。在乌干达的那些日子里,我们不得不和严重的能源及其他供给品短缺作斗争。

我同那些人一样,用剩下不足的燃料四处开着车试着去备货。

那场暴力行为突然关闭了去往内陆乌干达的通道。除了一些逃离暴乱的难民,没有任何事物能够越过边界。

稍感欣慰的是,两个月的危机过后,两个主要侯选人走到一起,组成了一个从那时起一直掌权到现在的联合政府,而这两场危机导致了1,000余人死亡,60万人离家出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