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神秘小行星将掠过地球 科学家期待“揭开面纱”

2013-05-20 08: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神秘小行星将掠过地球 科学家期待“揭开面纱”
这一小行星大约2700米长,最窄处仅有大约3.7米。

据英国媒体5月18日报道,一颗长约2700米的小行星将于本月底掠过地球,幸运的是,这一巨型太空岩石与地球的最近距离将不小于地月距离的15倍,也就是大约在580万公里以上。

这颗名为1998 QE2的小行星最早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林肯近地小行星研究计划中的科学家,于1998年8月19日发现的。它将在英国时间5月31日晚9点59分(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5点59分)距离地球最近,科学家们计划利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的巨大天文望远镜对其进行观测。

虽然是从近600万公里外进行观测,科学家们仍希望能够了解这一长约2700米、最窄处仅有大约3.7米的小行星的特征。

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美国太空总署喷气推进实验室的首席研究员兰斯•本纳博士表示:“这将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这颗小行星的详细图像,我们都十分兴奋,通过雷达扫描,我们可以把一个光点变成拥有自己特点的小世界。”

据悉,1998 QE2下一次经过地球要在至少两个世纪以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