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计划投资1亿美元捕捉小行星(图)

作者:许红英 陈菲 来源:本站201
2013-04-10 16:41:04
分享

NASA计划投资1亿美元捕捉小行星(图)

图1:18吨重的拖船将捕获500吨重的小行星,将其纳入抽绳袋内。

[本站2013年4月9日综合报道] 4月5日,美国参议员比尔?纳尔逊表示,NASA正在筹划利用一个机器人飞船捕获一颗小行星并将其停靠在月球附近,以便于宇航员开展探索。

根据一份政府文献,2019年这个机器人飞船将捕获500吨重、7.6米的小行星;2021年4名宇航员将搭乘“猎户座”太空舱前往勘探。如果这个计划实现了,就可以以最佳的方式规划长期深空探测任务。

凯克太空研究所(KISS)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披露了这项计划,NASA的近期声明修正了其中若干细节。任务第一步是发射一个大型机器人太空拖船,在深空飞行以捕获这颗小行星,然后将其拖入高月球轨道。这项初始任务将用数年时间来完成。

KISS报告描绘的捕获/拖船航天器旨在获取小行星,而不检查它。这份分析提出,在航天器外部安置一个小型实验包。这些实验将在深空停留一段时间,最终由宇航员检查并获取它。实验包可能是生物样品,也可能是某些材料,或小型收集面板,收集深空尘埃和碎片。

可能采用紧凑型面板装载这些实验,以易于固定在航天器的外部。其上配有盖子,在太空行走的宇航员可以用它密封。之后这个面板可以搭乘“猎户座”飞船返回地球。还可以对这个拖船进行近距离的工程检查。“猎户座”飞船靠近拖船停泊,利用高分辨率相机拍摄拖船外部。(中国航天系统科学 许红英 陈菲)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