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拟申请1亿美元 NASA“捕获”小行星将成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8 11:31:01

奥巴马拟申请1亿美元 NASA“捕获”小行星将成真
 
NASA“捕获”小行星计划将付诸实施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捕获”一颗小行星,将它拖拽到绕月轨道上,作为建立人类永久太空中转站这一长期任务的一个重要步骤。

参议员比尔·尼尔森发表声明称,为了将上述计划付诸实施,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2014年的财政预算中争取到1亿美元的资金,他定于10日将申请材料提交给国会。

“这只是更大项目的一个部分,”尼尔森解释说,“这个计划结合了在小行星上采矿、侦测小行星和为今后登陆火星做准备等多方面内容。”

按照该计划,NASA研究人员将借助一个机器人操控的宇宙飞船“捕获”小行星,然后把它尽可能地拽到地球附近,直到它处于绕月运转的稳定轨道中为止。然后在未来8年里,宇航员将登陆这颗小行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