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小布什“故乡”挣扎求生 光环不在似“鬼城”

2013-04-25 09: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咖啡小站”集加油站和克劳福德唯一的正餐餐馆于一身,一向被认为是该镇的中心,但几个月前也由于生意不好关门。当总统时,布什不时光临,吃上一块三明治。但当地人说,已经有好几年没见他到过这儿了。这家餐厅一关门,当地常在这里会面的公民俱乐部就遇到麻烦,他们现在得为中午聚餐找个新地方。

当年布什在这的时候,有成群结队的游客来参观布什的“家乡”,有媒体记者和美国特工处特工连续几周在布什的农场外露营,当地的商业也因此欣欣向荣,但如今人去楼空,一切都随着布什的离去烟消云散。近来,这座大部分居民是农场主的小城一直在挣扎求生。

城里只剩一家店铺开业:红牛礼品廊。这里销售当地的手工制品,也卖布什纪念品,其中包括印有“西白宫”标志的咖啡杯。但这家店几周内也可能关门——因为布什的总统图书馆本周打算在达拉斯开张,预计到时与他相关的生意会流向达拉斯市,本地的生意会只会更糟糕。

“生意很不好做。我们还在考虑下一步该做什么,”店主辛迪·戴蒙说,她的家族15年来一直在经营“红牛”。“我们曾经希望图书馆可以建在韦科。那样对生意才有好处,但事与愿违。”上周戴蒙接受采访时说,当天只有两三个顾客。

从城外看,克劳福德就像一座“鬼城”,与布什时代相比真是有天壤之别,当年这里的人行道上经常挤满了游客,连停车的地方都难找。

“布什来这之前这里就这样,”戴蒙望着空荡荡的街道说。“这里过去只是一个昏昏欲睡的安静小镇,人们开车路过,驶向他方。”

1999年,布什在这里买下农场。当时,他作为州长正在竞选总统,一开始,小镇居民担心名人住到他们中间会影响交通和他们的生活方式。但布什开始在克劳福德一连呆上几个星期后,小镇却突然迎来了经济繁荣。空荡荡的店面变成热闹的零售店,还开了一家新的银行,街头人头攒动,超出小镇700居民的想象。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