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拟派防卫政策局长今日访华磋商钓鱼岛问题

2013-04-25 09:08 来源:东方早报

日本一边摆出与中国对话的姿态,一边又在历史认知与主权之争上作出强硬言行。

日本政府相关人员昨日透露,为避免日中两国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发生突发事态,日本政府计划25日派遣防卫省防卫政策局长德地秀士访华,出席防务部门间的司局级磋商。该计划现已进入协调阶段。司局级磋商预计于26日召开。不过截至昨日发稿,中国官方并未证实此消息。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日本问题学者蔡亮指出,“若当真如日方所说,那么此次中日防务部门司局级磋商也只是一般事务性会谈,是在两国立场无法调和的情况下,为避免发生突发事件而举行的低级别磋商。”蔡亮认为,随着司局级磋商的进行,以及靖国神社春季大祭进入尾声,中日关系或在下月进入“整体上仍呈紧张态势,但相对缓冲的时期”,“这就要看日本右翼是否会继续挑事,同时日本政府能否对他们有所遏制。”

不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日继续“嘴硬”,就中韩两国政府谴责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等3名阁僚参拜靖国神社一事表示“我阁僚不会向任何威胁屈服”,明确摆出了允许阁僚参拜的姿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