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波士顿爆炸案兄弟疑犯:哥哥“家庭妇男”弟弟全优生

2013-04-20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媒体19日解密波士顿爆炸案两名“兄弟疑犯”的生平,显示哥哥是名多才多艺、婚姻美满的“家庭妇男”;弟弟则是位天资出众、功课全优的好学生。

  波士顿公共广播电台将一家俄罗斯媒体对两兄弟父亲的专访译成英文。住在俄罗斯达吉斯坦(邻近车臣)的父亲安佐尔·萨纳耶夫(Anzor Tsarnaev)称,15日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后,他立即与大儿子塔梅尔兰(Tamerlan)通电话,16日又与小儿子焦哈尔(Dzhokhar)通电话,两兄弟都表现平静,未有异常。

  萨纳耶夫说,已被波士顿警方击毙的大儿子塔梅尔兰当过业余拳击手并拿过比赛冠军,而且多才多艺,会唱歌,会弹爵士钢琴,一度还想当专业拳击手。

  他指现年26岁的塔梅尔兰已婚,妻子是位美国人,两人育有一名三岁半的女儿。爆炸案发生前,其妻在外工作养家,塔梅尔兰负责照顾女儿,可谓是“家庭妇男”。

  谈起仍然在逃的小儿子焦哈尔,萨纳耶夫的口气充满自豪。他指现年19岁的焦哈尔天资出众,功课全优,一直都是全家的骄傲。

  萨纳耶夫说,焦哈尔平常不爱说话,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医生,课余时间曾干过游泳池的救生员。他自认焦哈尔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激进组织。

  他又透露,焦哈尔从小就离开俄罗斯前往美国生活,此后一直都没有回过俄罗斯。在16日的通话中,他告诉儿子今年放假应该回家,焦哈尔满口答应。

  萨纳耶夫确认,虽然在美国生活多年,但两兄弟都不是美国公民,一直保留俄罗斯国籍。塔梅尔兰与美国妻子成家后也没有改变国籍。

  与接受其它媒体采访时类似,萨纳耶夫否认两兄弟参与制造波士顿爆炸案,表示自己很担心小儿子也会被警方击毙,但坚信他是无辜的。

  波士顿时间19日下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式披露焦哈尔的名字和正面照,并将他目前逃亡所开汽车的详细信息公布于众,希望公众踊跃提供线索,早日将他缉拿归案。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