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现场直击:波士顿全城大搜捕

2013-04-20 09:07 来源:新华网

  19日,美国波士顿水镇地区上空直升机盘旋,街道从头到尾排满警车。全城居民关门闭户,紧张气氛弥漫。

  当天凌晨警方搜捕爆炸案嫌疑人的消息传出后,波士顿迎来一个不一样的早晨。当天全城戒严,约9000名警察在直升机、装甲车的支持下,全城搜捕一名在逃的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

  新华社记者驱车前往嫌疑人塔梅尔兰·萨纳耶夫和焦哈尔·萨纳耶夫居住地时看到,原本应在早高峰时段堵车的道路宛如圣诞节时一般车辆稀少,行人几乎不见踪影,散落在街上的杂物、垃圾和废报纸被风吹起,让人有走入描述末世场景的美剧《行尸走肉》的错觉。

  但在萨纳耶夫兄弟居住的波士顿剑桥地区诺福克街附近,人明显变多,大量警察封锁路口,被警方“清场”的当地居民和来到工作场所后发现无法上班的人聚集在路边,不少人心事重重地看着路口不断闪烁警灯的警车,窃窃私语。

  当地居民凯特·沙利文告诉记者,她住在嫌疑人住所的街对面。当天早晨,她听到警察大声喊叫,随后便是“砰”的一声,听起来像“定向爆破”。

  同样住在诺福克街上的鲍勃·布恩说,当天早晨警察通知他,必须立刻离开住所,为警方调查“清场”。他说,自己感到有些恐惧,因为爆炸案嫌疑人竟然就住在自己附近。

  在现场观望的不少居民都对萨纳耶夫兄弟有印象。在附近“特洛伊·安东尼”理发店工作的何塞·戈麦斯说,他和两兄弟曾同在附近的剑桥林奇和拉丁高中上学,记忆中两人没什么与众不同之处。

  妇女斯黛茜·莫兰说,她儿子上的也是同一所高中,和这两兄弟是同学。“我有时候去商店,会碰到他们去餐馆什么的,在街上碰到过无数次。太吓人了。”

  在嫌疑人焦哈尔·萨纳耶夫可能藏匿的波士顿水镇区域,警方展开地毯式搜索。现场媒体同行告诉新华社记者,就在当天上午早些时候,警察甚至一度要求他们不要站立,而要蹲下避免遭到误伤,气氛极为紧张。

  波士顿15日下午在举行国际马拉松赛事期间突发爆炸事件,马拉松比赛终点附近接连发生两起爆炸,造成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