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以色列首富拟移居伦敦 恐引发国内民愤

2013-04-11 09: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以色列首富拟移居伦敦 恐引发国内民愤
以色列首富伊丹•奥弗准备移居伦敦。

据英国媒体4月9日报道,57岁的以色列首富伊丹·奥弗日前表示,他准备移居英国伦敦。分析称,在以色列民众对国内贫富差距日益扩大深表不满的背景下,此举可能激发民众愤怒情绪。

奥弗的助手表示,奥弗移居伦敦完全是出于个人原因:奥弗的母亲在伦敦居住,儿子最近也从以色列部队退伍,并计划前往英国学习,而奥弗长期以来都与英国保持着个人和生意上的往来。 

不过有分析称,奥佛移居伦敦的目的之一可能是避税,一旦离开以色列,奥弗所需缴纳的税费将显著下降。事实上,由于英国针对富人的税收较低,已有多名海外富豪移居伦敦,其中包括俄罗斯富翁、前莫斯科银行行长安德烈·鲍罗丁以及法国奢侈品集团路易威登的多名高管。此前,以色列亿万富翁列维夫也于2007年移居伦敦。
 
以色列国内“巨富”们一直是国内媒体和民众的抨击对象。2011年,数十万名以色列中产阶级发起抗议活动,就高昂的生活成本和几大家族集团控制国内经济等现象表示不满。在今年1月的选举中,以色列左翼工党领导人雅齐莫维奇甚至将矛头直指奥弗。因此,分析人士认为,奥弗此举可能会激发民愤,并促使民众就富人不受约束和贫富不均等问题展开大讨论。

 
奥弗是太平洋量子集团的负责人,他控股的公司业务涉及集装箱运输、汽车、能源和化肥等领域。据《福布斯》统计,奥弗的净资产约为65亿美元(约为人民币403.23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