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同意与以色列开展探索性对话

作者:陈序吕迎旭 来源:新华网
2013-03-25 10:33:27
分享

  巴勒斯坦一名高官24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在美国的斡旋下,巴方已同意为推动恢复直接和谈与以色列开展探索性对话。

  巴解组织执委会秘书长亚西尔·阿比德·拉布说,预计持续8周的探索性对话将由美国国务卿克里主持,在此期间,克里将分别与巴以双方官员进行单独会面,为双方重建互信并最终促成直接和谈的重启。

  拉布表示,克里将劝说以方立刻停止在约旦河西岸修建犹太人定居点,以及同意以两国方案为基础,以1967年战争前边界线为参考框架重启直接和谈。

  拉布说:“我们将根据探索性对话的结果,评估以方对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诚意,并决定是否与其重启直接和谈。”

  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结束了对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旦为期4天的访问回国,随行的国务卿克里则留下,分别与巴以官员举行了会谈。

  2010年9月,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短暂恢复直接谈判,但由于以色列拒绝延长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谈判中断,迄今没有恢复。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