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撒切尔夫人葬礼细节5年前敲定 规格等同女王母亲

2013-04-10 08: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撒切尔夫人葬礼细节5年前敲定 规格等同女王母亲
葬礼预计将于下周三或周四举行。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8日报道,撒切尔夫人葬礼的细节5年前就已敲定。葬礼仪式路线将从她工作了30多年的众议院开始,最后到达圣保罗大教堂,并在那里举行葬礼仪式。英国所有在世的首相以及内阁和影子内阁成员均将出席葬礼。

葬礼预计将于下周三或周四(4月17日或18日)举举行。据称,关于葬礼的有关细节,英国政府官员和撒切尔夫人早在五年前就已经筹划妥当。苏联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和美国前总统里根的夫人将出席葬礼。英国所有在世的首相以及内阁和影子内阁成员也将出席。

8日,从伦敦到福克兰群岛的斯坦利港,还有华盛顿特区均降半旗以示哀悼,祝福者在伦敦市中心“铁娘子”生前的寓所献上鲜花寄托哀思。撒切尔夫人的家人呼吁祝福者给退休军官所在的切尔西皇家医院捐赠,而不要鲜花。

撒切尔夫人将享有带有军事荣誉的“礼仪葬礼”。葬礼当天,街道将停止车辆通行,一辆灵车会将遗体运往斯特兰德大街上的皇家教堂——圣克莱门特•戴恩斯教堂,在那里,遗体将被转移到皇家炮兵部队提供的专车上。随后,皇家骑兵卫队将护送灵车,途经怀特霍尔、特拉法加广场,沿着斯特兰德大街,绕奥德乌奇环行,然后经由上勒盖德山,到达圣保罗大教堂。沿途都会有三军仪仗队致敬,预计将有数万群众参加。

葬礼仪式结束后,撒切尔夫人的遗体会在伦敦西南部的莫特莱克火化,现场将只有家属参加。撒切尔生前曾表示,不希望自己的遗体在埋葬前供公众瞻仰,并特别说明不想进行国葬。

撒切尔夫人的葬礼费用将由政府和她本人的资产共同支付。这场葬礼的礼遇与英国女王母亲葬礼一样,据估算,此前英国女王母亲的葬礼花费了600万英镑。唐宁街10号发言人称,目前葬礼的所有安排都与撒切尔夫人家人的愿望一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