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欠佳、丈夫去世 “铁娘子”撒切尔晚年遭重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9 13:35:02
分享
身体欠佳、丈夫去世 “铁娘子”撒切尔晚年遭重创
去年3月,撒切尔夫人在公园长椅上晒太阳。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8日报道,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在晚年遭遇重创,身体欠佳、丈夫去世,一个个的打击接踵而至,让这位曾经叱咤风云的“铁娘子”也陷入沮丧。

1996年年底,撒切尔夫人的助手发现了她的异常,她总是在讨论中重复自己说过的话,彼时她的智力和听力都在下降。其密友说:“她不能从头到尾参加讨论,很可能会在中途漏掉讨论点。她很困惑,我们也很不安。此时她的听力又下降,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撒切尔夫人没有对外公布自己的身体状况,除了她的密友,其他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2001年8月,她和丈夫丹尼斯爵士在葡萄牙马得拉岛度过金婚纪念日时出现中风迹象。即便如此,她还是坚持称自己一切都好。直到2002年初,她健康欠佳的消息才由其办公室公诸于众。

挚爱丹尼斯的去世对撒切尔夫人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她伤心欲绝,陷入沮丧,智力进一步退化。她的女儿卡萝尔在回忆录里说,母亲总是忘记父亲已经去世。“我不得不一再地提醒她这个坏消息。”

此后几年,撒切尔夫人的健康状况不断恶化,不仅记忆力下降,她说话也越来越吃力。2013年4月8日,她终因中风撒手人寰,享年87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