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阿桑奇称美为网络攻击主要源头 炒作"中国黑客"谋利

2013-03-28 12:11 来源:国际在线

    

阿桑奇称美为网络攻击主要源头 炒作
阿桑奇(资料图)

    据欧洲时报网站3月26日报道,法国《观点》杂志(Le Point)日前在伦敦采访了“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阿桑奇认为中国虽然存在一些黑客的攻击行为,但比起美国发起的黑客攻击显然小巫见大巫。

    阿桑奇认为,最近美欧等国在中国黑客问题上大做文章,实则是这些国家的军情部门在争取大量经费时做出的舆论支持,同时也为当局监视本国公民提供条件。

    另据中国媒体报道,最近,美国编造的“中国黑客袭击论”在互联网上甚嚣尘上,甚至有人臆测“解放军黑客总部位于上海”。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义正辞严地予以驳斥,并申明中国军方不但从未支持和参与所谓黑客袭击行为,而且中国一直是受到黑客攻击最严重的国家,有证据表明,多起网络袭击事件的攻击源头来自美国。

    据悉,美军开发的“网络武器”多达2000种,是世界上头号“网络武器”大国。美国于2006年和2008年先后举行了两次代号为“网络风暴”的大规模网络作战演习。2010年和2012年,伊朗的核设施先后遭到网络病毒攻击,伊朗一口咬定幕后黑手就包括美国。

    根据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报告,仅2012年,有7.3万个境外IP地址参与了控制中国境内1400余万台主机的网络攻击事件;有3.2万个境外IP地址通过植入后门参与了对中国境内近3.8万个网站的远程控制事件。其中,源自美国的攻击数量高居榜首。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