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欲参选澳大利亚参议员 母亲力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1 13:58:55
分享

 
阿桑奇欲参选澳大利亚参议员 母亲力挺
 
阿桑奇

据法新社消息,“维基解密”30日宣布朱利安·阿桑奇将参加今年澳大利亚参议院选举,阿桑奇的母亲也表示阿桑奇会将这个新角色扮演得“非常棒”。

在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宣布今年9月14日进行投票仅仅几小时后,“维基解密”通过推特帐号发布了阿桑奇的参选消息。

阿桑奇的母亲克莉丝汀·阿桑奇为此欢欣鼓舞,她表示:“他肯定会非常棒。”

克莉丝汀称:“在众议院,我们要在美国‘一号走卒党’和美国‘二号走卒党’之间进行选择。”而这位母亲也表示,阿桑奇会给参议院带来一些澳大利亚的立场。

现年41岁的阿桑奇于去年宣布参选参议员的意向,他自去年6月起就栖身于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以避免被引渡到瑞典受审。

瑞典检方2010年指控阿桑奇强奸和性骚扰,英国方面已拒绝为阿桑奇提供政治避难。2010年,阿桑奇曾公开大量美国外交保密文件。

(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