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因健康原因无法继续逗留厄瓜多尔使馆

来源:中新网
2012-11-12 10:44:43
分享

据外媒报道,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辩护律师巴尔塔萨·加尔松日前在巴西发表声明说,阿桑奇自我感觉良好,但出于健康原因他不能继续在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逗留。

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涉嫌于2010年8月在瑞典实施强奸和性骚扰,当年11月瑞典警方宣布国际通缉阿桑奇。2010年12月阿桑奇在伦敦被捕。英国最高法院6月驳回了阿桑奇提出的关于重新审议将其引渡到瑞典决定的请求。英最高法院判决后,阿桑奇应当被引渡到瑞典,但阿桑奇躲到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的。8月16日,厄瓜多尔批准了阿桑奇政治避难申请。但在获得英国方面同意之前,阿桑奇无法离开英国。

加尔松律师说:“如果阿桑奇继续在使馆待下去,他将遭遇健康和精神方面的问题”。

他还说,阿桑奇并没有逃避在瑞典受审,而是担心被引渡到美国。在美国他可能因为公开大量机密文件而被控间谍罪。

他说:“我希望,瑞典能够开庭审理案件,但我们希望在安全的情况下开庭”。他指出,有证据表明阿桑奇无罪。

早前有媒体报道说,阿桑奇在厄瓜多尔使馆内居住的小房间没有窗户和床,他不得不把床垫放在地板上。房间内只有一张小圆桌和书橱。此外,房间内安放了一台跑步机,每天阿桑奇用跑步机锻炼。

前不久俄罗斯媒体报道说,厄瓜多尔外交部副部长马尔科·阿尔布贾声称,阿桑奇有可能身患重病,体重急速下降,很可能需要住院接受治疗。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