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议会通过严惩强奸犯法案 重案犯可获死刑

2013-03-20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印度议会通过严惩强奸犯法案 重案犯可获死刑

当地时间1月23日,印度孟买,印度激进民族主义政党湿婆神军党向妇女发放小刀,呼吁保护妇女权利。印度黑公交轮奸案引发了印度民众的愤怒,以及对妇女权利的关注。

据外媒报道,印度议会下院19日通过了包括死刑在内的严惩强奸犯的一项立法。

印度近来恶性强奸案层出不穷。上周一日内印度又发生两起恶性强奸案。一名瑞士女游客在印度中部遭多名男子轮奸,同日一名印度妇女在大城市印多尔的公交车上被轮奸。

19日,在经过了7个小时的辩论后,印度议会下院通过了刑法修正案。新的立法对尾随、触摸、偷窥和泼酸袭击等行为规定了新的处罚。新法还规定,性侵害罪若造成被害人死亡或成为植物人,犯罪者将被处最低20年徒刑,甚至死刑。

现行印度刑法规定,遭定罪的强奸犯可处最轻7年、最重无期徒刑;轮奸犯刑度则为最轻10年、最重无期徒刑。

不过,印度媒体说,尽管印度各政党都承诺要力推新法,参加法案投票表决的议员人数却不多。

不过在犯罪嫌疑人未成年人界定的问题上,印度国内仍存在争议。去年12月的新德里黑公交轮奸案中一名嫌疑人因未满18岁,将以少年犯的身份受审。法庭决定将这名嫌犯列为少年犯招致广泛不满,很多人呼吁将受审年龄自18岁降至16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