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愿年龄线存分歧 印度修改强奸法律遇难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8 17:04:11
分享

自愿年龄线存分歧 印度修改强奸法律遇难题

一名瑞士女性游客在印度被轮奸。(资料图片:英国媒体)

据外媒报道,印度拟修改法律,打击强奸。各党派3月18日上午就此举行会晤,不过在“自愿年龄线”等问题上存在争议,无功而返。

有人呼吁把“自愿年龄线”从18岁降低至16岁。不过,考虑到印度18岁以上的女性才可以结婚,有党派认为,这一改动可能鼓励婚前性行为。“自愿年龄线”是儿童独立行为能力的分界线。如果和年龄低于“自愿年龄线”的儿童进行性行为,即使双方同意,也视为“奸淫”。各党派在是否修改“自愿年龄线”的问题上存在分歧,难以达成一致。

另外,印度社会党认为,应该对性犯罪做出明确规定,否则男性可能因此受到诬告。

由3名法律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在2月提出议案,修改现有法律,引入死刑惩罚以打击强奸。除非印度议会在3月22日之前通过议案,否则这些新法规将作废。

2012年12月,印度首都新德里发生严重强奸案,轰动世界。在此之后,强奸案在印度更是屡次发生。3月15日,一名瑞士女游客在印度被8名男子轮奸,再次引发国际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