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印媒:中国为印度精简机构提供经验

2013-03-13 13:54 来源:新华国际

中国政府正准备解散过去几年来建造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高速铁路网的部门。这还只是中国采取的诸多措施中的一项,这些措施旨在减少腐败和漏洞,同时提高效率并向市场传递向前看的信号。通过这些以及此前的改革,中国的40多个部委已经被精简到25个。

现在再来看看印度作个对比。印度独立后成立的首个内阁中只有大约12个部长职务,到了2004年已经增加到42个。现在,这个数字已经达到惊人的53个!尽管这种部门激增的局面很好地满足了联合执政的目标,但也鼓励了机构臃肿和目光短浅的管理。部门之间职能交错令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以铁道部为例,为什么不能把它与道路运输和公路部、航运部和民航部一起合并成一个运输部?此外,统计和项目执行部到底是干什么的?如果其他部门不能执行自己的计划,成立一个单独的部门就能起作用吗?

政府早该按常识去发展而不是感情用事,要扭转这种盲目增加机构的趋势。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