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查韦斯悼念仪式正式开始 多国领导人将出席葬礼

2013-03-08 09:1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在线

 

查韦斯悼念仪式正式开始 多国领导人将出席葬礼

联合国安理会为查韦斯默哀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主席巴罗佐6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欧盟获悉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逝世的悲伤消息,向委内瑞拉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和同情,希望双方关系在未来能进一步加深。查韦斯一直对委内瑞拉社会进步作出努力,并为南美地区一体化作出了贡献。

伊朗总统内贾德对查韦斯逝世表示哀悼,称查韦斯为“烈士”。他宣布6号为全国哀悼日,哀悼查韦斯。

内贾德表示查韦斯对伊朗来说超越了政治盟友关系,是一位真正值得信赖的朋友。内贾德说查韦斯在各种国际场合都坚决维护伊朗的权利,查韦斯是世界抵抗霸权主义和殖民主义的支柱之一。

内贾德说,今天查韦斯走了,某些霸权主义者可能暗自高兴,但是他们错了,未来将出现更多的查韦斯。

白俄罗斯政府宣布对查韦斯逝世哀悼三天。白俄罗斯总统官邸和其他政府机构大楼上的国旗降半旗致哀,建议电视和广播取消娱乐节目转播。

阿根廷总统不仅立即飞往阿根廷,还宣布国内降半旗,哀悼查韦斯。

其他拉美各国及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的反应,请见观察者网第一时间的报道。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在线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