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病逝马杜罗暂代总统职务 部署军队维护稳定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7 08:47:23
分享

查韦斯病逝马杜罗暂代总统职务 部署军队维护稳定
2月15日,委内瑞拉政府发布查韦斯在古巴治疗期间的照片。

综合外国媒体3月6日报道,在与癌症抗争近两年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5日离世,享年58岁。根据该国宪法,委内瑞拉将在30天内通过选举产生新总统。在此过渡时期,查韦斯指定的接班人、副总统马杜罗将暂代总统职位,他5日发表讲话时呼吁全国各界团结一致共渡难关,并宣布部署军队以维护国家稳定。

***马杜罗过渡时期掌权

委内瑞拉政府宣布,查韦斯总统于当地时间5日下午4时25分在首都加拉加斯去世。

电视画面显示,委内瑞拉副总统、查韦斯指定接班人马杜罗在全体内阁成员的陪同下声泪俱下地宣布了上述消息,他感谢查韦斯为祖国所做的一切,要求所有政府和军事机构紧密团结在一起、携手度过这个艰难的“非常时期”。

根据委内瑞拉宪法规定,由于赢得连任的总统查韦斯因去世而“彻底离职”,所以委内瑞拉将在30天内再次举行总统选举。

“在此期间,副总统马杜罗将暂代总统职位,”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豪亚宣布。他还表示,查韦斯的遗体将在6日从加拉加斯的军事医院移送至首都军事学院,接受为期3天的公共吊唁,“查韦斯总统的国葬将于8日上午举行,下葬地点随后公布”。据悉,委内瑞拉还将全国哀悼7天。

查韦斯自2011年6月以来因患盆腔肿瘤多次赴古巴治疗。他在2012年10月的总统选举中成功连任,但因体内癌细胞复发,当年12月11日再度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接受手术。查韦斯于今年2月18日返回委内瑞拉并在一家军事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委内瑞拉政府3月4日晚透露,查韦斯出现免疫抑制现象并再度患上严重呼吸道感染,健康状况堪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