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美国拟在马里民主选举后向其提供直接军事支持

2013-02-19 15: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拟在马里民主选举后向其提供直接军事支持
 
正在马里访问的美国国会代表团与当地人在一起
 

据英国媒体19日报道,美国可能在马里民主选举后恢复向其提供直接军事支持,正在马里访问的美国国会代表团官员18日表示。

参议员库恩斯率领参议院与众议院官员一行4人访问巴马科,这也是自法国1月派兵镇压马里内乱以来,美国国会使团首访马里。

过去五周内,上千法国与非洲军人参与到以法国主导的打击潜逃至马里东北部伊斯兰极端势力武装分子的行动中。美国方面为马里方面持续提供物资与燃料支持,包括分享情报,但并未派地面部队到马里。

库恩斯表示,法国与非洲军事领导人对美方的支持表示满意,但仍希望增加支援力度。

自去年马里军事政变推翻了当选政府以来,美国出台法律禁止直接向马里提供武装支持。马里临时总统特劳莱曾表示,总统选举与议会选举会在七月进行。

“当马里完全恢复民主治理后,我们有可能重新对该国提供直接军事支持。美国强烈支持马里举行选举,”库恩斯说。

国际社会仍担忧得到基地组织支持的叛乱分子会随时发动报复行为,虽然其大多数已被驱逐到马里北部阿尔及利亚边境。

与此同时,一名美国国防官员上周呼吁国际社会努力打击基地组织及其盟友在非洲的扩张势力。

(蒲振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