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与伍兹打高尔夫 或助非法移民“转正”

2013-02-19 08: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与伍兹打高尔夫 或助非法移民“转正”
正在打高尔夫球的伍兹(左)和奥巴马

据美国媒体2月17日报道,白宫高官当天表示,包含非法移民有望八年“转正”等内容的移民草案确实存在,但只是后备方案。国会多位民主党人士日前透露,如果国会迟迟不通过全民移民改革案,奥巴马可能会绕过国会颁布行政命令推行改革。

***非法移民有望8年“转正”

16日,《今日美国报》报道说,一名消息人士爆料称,白宫正传阅一份移民草案,草案提议创设 “合法的潜在移民”签证,发放给可能“转正”的非法移民;一旦符合申请条件获得签证,这些移民有八年时间申请绿卡。

对于这一引发热议的“八年计划”,白公办公厅主任丹尼斯•麦克多诺17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参众两院两党正在积极探讨奥巴马总统此前提出的全民移民改革法案,总统对此仍然抱有很大希望,但白宫必须为可能的失败“做好准备”。

此外,众议院多位民主党人士日前表示,如果国会今年不能通过全面移民改革案,奥巴马能够而且愿意颁布一系列行政令推行改革案中的部分政策,白宫也已做好单方面行动的准备。

众议院西裔党团领袖贝彻拉透露,他与其他移民改革推动者本月已与白宫开过两次会,一次是与白宫特别小组,最近一次则是同奥巴马本人。贝彻拉说,虽然在移民改革上总统仍然希望国会牵头,不过 “如果国会迟迟没有行动,总统一定会单方面行动”,对此他毫不怀疑。

众议院民主党党团副主席克劳利则表示,行政命令虽然有其限制,不能完全取代国会通过的法案,但如果国会如以往一样无所作为,白宫必须另辟它途。

去年连任成功后,没有“后顾之忧”的奥巴马便开始大力推动全面移民改革方案,希望通过改革赋予大量非法移民以合法身份。但是此举遭到了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对,并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遇到了巨大阻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