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8名外国人在尼日利亚遭绑架 经证实无中国人

2013-02-19 08: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8名外国人在尼日利亚遭绑架 经证实无中国人
正在尼日利亚北部包齐州(红色区域)修建公路的斯塔尔科建筑公司遭到袭击。

综合外国媒体2月18日报道,尼日利亚官方17日证实,7名外籍工人和1名女童在该国北部包齐州遭武装分子绑架。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证实,8名人质中没有中国人。 
包齐州警察局局长默罕迈德·拉丹表示,一伙持枪武装分子于当地时间16日晚先袭击了位于该州偏远地区的一座监狱和警察局,烧毁了两辆警车,而后闯入一家名为斯塔尔科(Straeco)的建筑公司,打死一名保安后绑架了8名人质,其中包括1名英国人、1名希腊人、1名意大利人和4名黎巴嫩人以及1名女童。“人质中有两名女性,遭绑女童是其中一名女工的孩子,”拉丹说。
 
据悉,遭袭的斯塔尔科建筑公司是一家黎巴嫩公司,正在当地修建一条主要公路。该公司已经成立了35年,近年来在尼日利亚承建多项工程,对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希腊和意大利政府已证实被绑架工人中有本国公民。英国广播公司援引英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话称,已收到此事报告,正在核实是否有英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绑架。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17日证实,在包齐州没有中国公司员工被绑架。当天,大使馆还通过中国外交部官方微博发布公告,提醒在尼日利亚的中国公民、机构加强安全防范。
 
目前尚未有组织宣布对此次袭击绑架事件负责。包齐州警方称案件仍在调查当中,不愿透露更多细节。不过,源自尼日利亚北部地区的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有相当大的嫌疑。仅在去年,该组织就涉嫌绑架、杀害了至少729名无辜民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