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法军进攻马里 极端组织阿尔及利亚绑架外国人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8 09:12:53
分享

报复法军进攻马里 极端组织阿尔及利亚绑架外国人
1月16日凌晨,41人在阿尔及利亚东南部一个油气开采区遭一伙伊斯兰武装分子劫持。
报复法军进攻马里 极端组织阿尔及利亚绑架外国人
劫持事件发生后,武装分子发布视频声称,绑架人质是为了报复阿尔及利亚政府向法国开放领空,用于空袭马里。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一个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伊斯兰武装激进组织1月16日在阿尔及利亚绑架了41名在当地油气田工作的人员,作为对法国军队干预马里事务的报复。阿尔及利亚当局表示,不会与恐怖分子展开谈判。而人质所属国纷纷谴责这一绑架行为,并积极展开营救行动。

***绑架人质报复法军出兵马里

16日,阿尔及利亚东南部BP石油公司、阿尔及利亚能源公司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所在的基地遇袭,41人被扣为人质,其中包括美国人、挪威人、阿尔及利亚人、法国人、英国人以及日本人。

据了解,有5名人质是在工厂中被抓的,另外36人在居住的饭店被劫持。截至目前,已经有两名人质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英国人。而挪威通讯社消息称,遭绑架的13名挪威人中有4人逃到一座军营,目前处境“相对安全”。

阿尔及利亚内政部长卡布利亚透露,该劫持事件发生在16日凌晨,阿尔及利亚东南部距离利比亚边界不远的油气开采区,1名外国人当场死亡,6人受伤,另有包括外国人在内的工人被挟持为人质。

事件发生后,一个自称“血盟者”的武装组织宣布对此负责。这个与基地组织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组织声称,绑架人质是为了报复阿尔及利亚政府向法国开放领空,用于空袭马里。与此同时,武装组织还要求阿尔及利亚政府释放被关押的同伴作为释放人质的条件。

该组织一名发言人在公布的视频中表示,如果美国想在马里帮助法国,那么将“后果自负”;法国必须立即停止军事攻击,如果对诉求“反应迟钝”,法国、阿尔及利亚及其他人质所属国政府将负全部责任。

卡布利亚指出,阿尔及利亚政府不会回应恐怖分子的要求,也不会与他们展开谈判。

近日,马里政府军与马里北部武装分子发生激烈交火。法国政府1月11日出兵,向马里政府军提供支持。阿尔及利亚政府日前允许法国战机飞越其领空,执行打击马里北部武装组织的任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