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法军进攻马里 极端组织阿尔及利亚绑架外国人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8 09:12:53
分享

报复法军进攻马里 极端组织阿尔及利亚绑架外国人
法军持续进攻马里反政府武装。

***多国强硬表态、积极营救人质

针对阿尔及利亚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一事,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7日表示,绑架是一种恐怖主义行为,美国将采取所有必需和合理的步骤来处理当前局势。美国国务院也宣布,国务卿希拉里已在与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进行联系。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同一天确认一名在阿尔及利亚遭绑架的英国人质被杀害,并谴责以英国介入马里危机作为借口屠杀英国人的行为,称凶手为“冷血杀手”。

黑格说,无论找什么借口,屠杀英国人的行为都是不可宽恕的。英国政府正与阿尔及利亚政府进行紧急磋商,拟派遣一队安全人员前往阿尔及利亚,保护英国使馆以及人员的安全。

正在东南亚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上午在越南河内表示,日本人在阿尔及利亚遭到绑架的事件发生后,已指示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政府内成立对策总部。安倍强调决不能原谅这种行为,他已通过电话指示副首相麻生太郎在应对工作上做到万无一失。

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说,挪威政府已向阿尔及利亚派遣了一个应急小组,并努力组织营救在阿遭绑架的多名人质。挪威反恐部门也正在密切关注这一事件,具体细节不便透露。不过,挪方不会和绑架者进行任何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