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防长提名国会表决“破天荒”遇阻 或推迟至月底

2013-02-16 09: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防长提名国会表决“破天荒”遇阻 或推迟至月底
共和党人查克•哈格尔(资料图)

综合外媒2月1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前参议员查克·哈格尔担任国防部长的努力当天在国会遇阻,共和党动用阻挠议事(filibuster)程序成功迫使参议院推迟对哈格尔提名的表决。

上个月初,奥巴马提名共和党人哈格尔担任下一任防长。但从宣布提名起,共和党议员就对哈格尔发起猛攻,指责哈格尔对伊朗太过软弱,对以色列却不够友好。近日,共和党人还动用了阻挠议事程序,要求参议院推迟表决哈格尔的防长提名,但民主党坚持在本周国会休会前举行表决,以尽快批准哈格尔出任防长。

根据国会议事程序,如果参议员五分之三议员、即60张绝对多数票赞成终止阻挠议事,哈格尔的提名将被送交全院表决,否则将被迫推迟。而14日的投票的结果是58票赞成、40票反对,哈格尔的防长提名表决只能被迫推迟。国会将从15日开始休会,下次投票将到本月26日国会复会后才能重新安排。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14日对共和党的行为进行了谴责,称共和党人利用阻挠议事手段推迟国防部长任命,在美国历史上绝无仅有,共和党这么做实在“令人感到震惊”。

虽然哈格尔遭受重挫,但出任防长希望仍很大。民主党在参院占据55席,超出共和党10席,所以哈格尔极有可能在国会复会后获得简单多数参议员的支持而出任防长。另外有多名共和党参议员也认为,只要没有大的意外发生,哈格尔的提名几乎肯定能在休会结束后获得通过。

哈格尔现年66岁,1968年入伍并赴越南作战,两次负伤,获得过两枚紫心勋章。1997年至2009年1月期间,他担任内布拉斯加州联邦共和党参议员。不过,自2009年卸任参议员以来,他就一直在批评共和党,称后者在错误的道路上走得太远。

除了在防长提名一事上给民主党人出了难题,参议院的共和党人还在美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一事上继续“追打”奥巴马,要求白宫提供遇袭当晚奥巴马所采取的应对措施的信息。里德称,白宫13日已对此做出了回应,“但是共和党表示这还不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