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防长:应具备同时与朝鲜和伊朗开战并打赢的能力

2013-02-07 13: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防长:应具备同时与朝鲜和伊朗开战并打赢的能力
美国国防部部长莱昂•帕内塔(资料图片)
 
据韩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部长莱昂•帕内塔当地时间2月6日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应具备同时进行两场战争的力量,比如说同时对伊朗和朝鲜发起战争。

即将卸任的帕内塔2011年6月成为美国国防部长后很快便与五角大楼的专家一起制定了21世纪所需的国防战略,确定了最重要的5大核心因素,其中之一就是可能同时面临多个敌对势力。

帕内塔称,如果朝鲜进行战争,就意味着应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美国应有能力同时应对两场战争,不仅要与敌方对峙,更重要的是最终要取得所有的胜利。维持取胜的能力尤为重要。他指出,需将军事力全部投入太平洋和中东地区。因为伊朗和朝鲜,这两大地区将成为存有极大潜在纠纷的核心区域。

他同时指出,以国防费为主自动削减联邦政府的预算有可能显著降低美国的危机应对能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美防长 帕内塔 伊朗 朝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