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富人税”吓跑法国首富?LVMH集团董事长申请加入比利时籍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9-11 08:03: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富人税”吓跑法国首富?LVMH集团董事长申请加入比利时籍
法国首富伯纳德·阿诺特被爆正在申请加入比利时国籍。


综合外国媒体9月9日报道,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对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的高收入者征收75%“富人税”的计划很有可能把企业家们赶出法国,法国首富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就是其中之一,他9日被爆正在申请加入比利时国籍。

***“富人税”吓跑法国首富?

现年63岁的阿诺特有奢侈品界“教父”之称,掌管者LVMH集团,旗下品牌包括路易威登、爱马仕等。他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涉足奢侈品业,凭借卓越的商业智慧,他成功地收购并盘活了迪奥集团(Dior),随后又通过入股,成为LVMH集团的当家人,并在短短十几年时间内,将集团打造成为世界第一的奢侈品帝国。

近年来,LVMH的销售业绩不断上升,2011年达到了230亿欧元,在亚洲地区的发展势头尤其强劲。阿诺特本人的财富也因此大幅增加,根据今年4月公布的2011年《福布斯》富豪榜,阿诺特的财富估计有410亿美元,排在世界第四,欧洲第一。外媒认为,正是因为这数百亿的财富,阿诺特动了“逃出法国”的念头。

据《自由比利时报》日前披露,阿诺特申请入籍之事,已经得到比利时官方负责人的证实。比利时公民委员会主席乔治斯•达勒马捏透露说,他们确实收到了阿诺特的申请文件,但比利时方面会对他一视同仁,因为在他之前,还有4.7万人排队等待入籍。

阿诺特也公开承认已申请加入比利时国籍,但他表示,这仅仅是因为其个人和生意上的原因。LVMH集团发表声明称:“即使阿诺特拥有了法国和比利时双重国籍,也丝毫不会对目前集团的状况有任何影响,阿诺特会继续拓展集团业务,并为法国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尽管如此,法国媒体依然将此事与奥朗德的“劫富济贫”计划联系起来。还有税务专家表示,即使阿诺特加入比利时国籍,也难以逃避高额税赋。因为根据法国法律,无论阿诺特是否属法国籍,只要其在法国境内,就需承担纳税义务。

***奥朗德:对富人征税无例外

今年2月,奥朗德提出若当选总统,将会对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的超富裕阶层征收75%的边际税率,以便将法国2013年的财政赤字控制在3%以内。法国财政部近期也强调,针对富人严苛的征税将会严格执行。

最近两天以来,法国各界对阿诺特申请加入“外籍”一事争议不断。法国右翼反对党、前总统萨科齐所属的人民运动联盟发出警告,认为奥朗德的“富人税”计划很有可能吓跑国内的企业家。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公开表示,阿诺特有这样的举动,是因为现政府政策欠妥。“阿诺特领导着一间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公司,他是法国精神成功的典范,现在却因为政府的税收政策而选择抛弃法国国籍,显然,这是政府作出的愚蠢决定带来的直接恶果。”法国一家雇主协会也发表声明说,法国企业主“热爱他们的国家,希望在法国开办企业”,但他们也有一种“被驱赶”的感觉。

不过,奥朗德态度依旧坚决,他9日强调对年收入100万欧元以上者实施75%边际税率将“没有特例、一视同仁”。对于阿诺特寻求比利时国籍一事,他回应称:“我们都为自己是法国人而自豪,阿诺特必须权衡此举是否恰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