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币值小价值大!1美分硬币帮助“好奇号”探索火星表面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9-11 08:02: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币值小价值大!1美分硬币帮助“好奇号”探索火星表面
火星手持透镜成像仪位于“好奇”号机械臂末端,功能相当于一个超级放大镜,可以拍摄火星表面岩石、土壤的详细图像。
币值小价值大!1美分硬币帮助“好奇号”探索火星表面
这枚硬币是“好奇号”火星手持透镜成像仪的一个重要零件。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9日报道,美国“好奇号”火星探测器把一枚1美分硬币带上了火星,从其重要性上考虑,它可能是宇宙里最昂贵的硬币了,因为它不仅仅是一枚简单的硬币,还承载着帮助“好奇号”探索火星表面的重任。

这是一枚印有美国前总统林肯头像的1美分古董硬币,一个多世纪以前它诞生于美国造币厂,也是目前仍在流通的、使用时间最长的美国硬币。美国造币厂从1792年开始制造一分硬币,其中1909年的硬币第一次使用总统肖像取代原来的印第安人头像,时任总统罗斯福下令制造这种硬币,以庆祝林肯诞辰100周年。

虽然币值只有1美分,但如果以这枚硬币在耗资25亿美元的“好奇号”探索火星之旅中起到的作用来估量的话,它的价值高达7000美元。这枚硬币是“好奇号”火星手持透镜成像仪的一个重要零件。火星手持透镜成像仪位于“好奇”号机械臂末端,功能相当于一个超级放大镜,可以拍摄火星表面岩石、土壤的详细图像,其精细度可以达到拍摄出一根头发丝的水平。

据悉,地理学家拍照时经常使用硬币作为校准器来确保照片比例精准。虽然“好奇号”火星探测器上装有其他更为复杂精致的校准器,但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还是决定把这枚由火星手持透镜成像仪工程师肯恩•埃迪特捐赠的硬币带上火星,以示对科学传统的尊重。

一个多月前,“好奇”号在火星盖尔陨石坑中心山脉的山脚下着陆,成为迄今人类送往其他星球登陆的最精密移动科学实验室,它开始对这个太阳系中与地球极为相似的行星展开科学探索。

“好奇”号项目总投资达25亿美元,是迄今最昂贵的火星探测项目,也是NASA的“旗舰项目”,其重要性与哈勃太空望远镜相当。目前,“好奇号”火星探测器不仅发回了清晰的火星全景照片、完成了一系列测试,还初步测出了火星空气成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