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往返哈萨克斯坦首都客运航线将于明天开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叶尔梅克巴耶夫周五在人民网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宣布,北京往返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定期客运航线将于明天(8月25日)开通。

努尔兰•叶尔梅克巴耶夫履新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一百多天来,首次与中外媒体举行见面会。与此同时,叶尔梅克巴耶夫大使与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也共同启动开通了哈驻华使馆的人民网微博。

叶尔梅克巴耶夫用流利的中文在致词中表示,自己出任驻华大使的目标是保持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双边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并致力于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今年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建交20周年,叶尔梅克巴耶夫在媒体见面会上全面回顾和评价了中哈双边关系的发展历程,称赞中国为哈萨克斯坦的“好邻居、好伙伴”。

叶尔梅克巴耶夫表示中哈两国领导人积极互访、定期会晤的机制已成“传统”,今年年底将举行哈中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叶尔梅克巴耶夫称两国经济贸易的发展更是两国关系快速提升的证明。中哈双边贸易额在1992年仅为3.4亿美元,到了2011年则达到250亿。

“这表明哈中两国贸易额已经提前达成原定于2015年完成的目标,”叶尔梅克巴耶夫说。

同时,大使表示,两国在能源领域和非资源经济领域的合作同样成果丰硕;此外,两国人民的相互信任也在不断加深。

叶尔梅克巴耶夫透露,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出席8月29日召开的“从禁核试到无核武”大会。

在回答记者有关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的问题时,叶尔梅克巴耶夫说,哈萨克斯坦认为俄罗斯入世不仅对于俄罗斯、对于整个世界贸易都非常重要;因为俄白哈之间达成的关税同盟协议以及共同经济空间,哈萨克斯坦将在条件允许的时候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目前哈萨克斯坦与世贸组织相关工作委员会及国家已经完成谈判,同时根据关税同盟的规定,今年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哈萨克斯坦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叶尔梅克巴耶夫也表示希望俄罗斯入世能够促进哈萨克斯坦同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加快入世进程。

(来源:中国日报 王晨燕 编辑:小唐 )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