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在波斯湾扣留两艘美国船只和10名船员 保证随即释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3 07:04:16

伊朗在波斯湾扣留两艘美国船只和10名船员 保证随即释放
美国国务卿克里为解决这一问题,亲自同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取得了联系。(资料配图)

中国日报网1月13日电(小唐)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道,一位美国官员对BBC说,伊朗星期二(1月12日)在波斯湾扣留了美国海军的两艘船只和船上的10名船员。

这位官员说,当时这两艘船正在从科威特驶往巴林的途中。

他还说,伊朗方面已经通知美国,这些船员情况安全,将很快能够获准继续行程。

有官员透露,事发前,其中一艘船出现了机械故障,导致船只搁浅。美国船员随后被伊朗接走。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对美联社说,美国国务卿克里为解决这一问题,已经同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进行了沟通。扎里夫告诉克里,伊朗已经结束对这些美国船员扣留,他们很快继续航程。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库克(Peter Cook)此前对媒体表示,美国海军的两艘小型船只星期二同指挥部失去联系,但是美国随后得到伊朗方面的保证,伊朗将立即安全交回美国的船只和人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