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罗马斗兽场变“比萨斜塔” 南侧沉降亟需修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罗马斗兽场变“比萨斜塔” 南侧沉降亟需修复
罗马斗兽场

据英国媒体7月29日报道,罗马地标建筑、拥有2000年历史的斗兽场南侧比北侧低了15英寸(约合38厘米),可能急需进行类似比萨斜塔的结构性维修。

罗马当局在2011年发现了该古迹的异常,并在之后数月中对其进行了密切监测。斗兽场南侧紧挨罗马最繁忙的交通要道之一。有关部门认为,交通拥挤产生的“动态震动”可能是造成斗兽场倾斜的主要原因。

目前罗马地质工程方面的专家已被召集来,进行紧急的科学研究以明确原因。结构工程学方面的教授乔治·蒙蒂担心斗兽场底部产生了裂缝。“该建筑混凝土的地基就像一个甜甜圈,有13米厚,”蒙蒂教授说,“这种结构可能会导致内部产生应力性断裂。”这或许可以解释这座古建筑的南侧和北侧为什么不在一条水平线上。

斗兽场负责人、考古学家罗塞拉·雷亚说:“如果我们的猜测是正确的,我们就需要处理两个分离的建筑结构,并把它们重新组合在一起。”

始建于12世纪的比萨斜塔曾因其稳定性隐患对公众关闭了10年。通过加固斜面和地基,比萨斜塔2001年得到了成功的修复。雷亚认为,斗兽场也需要进行类似的修复工作,专家需要评估出最好的维修方案。一项2100万英镑(约合2亿1050万元人民币)的维修款提议将于7月30日提交被意大利文化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