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现“结问题”网上社团 以解乱线头为乐

来源:新华社
2016-01-05 06:55:57

  看见电话线或毛线纠结成一团,你会不会有头皮发麻的感觉?求助网上社团“结问题”,或许能得到帮助。因为那里聚集着一群奇怪的人,他们的爱好是解线头,有的成员甚至不惜花钱求乱线头。家住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达夫妮·巴斯内特就曾花50澳元,从亿贝网上买回一盒重11千克多的乱线头来解,只为图个乐儿。她最终耗费5周,把线头盘成了120个线团。她告诉《华尔街日报》记者:“我非常快乐,难以言表。”后来,巴斯内特通过ravelry.com找到了“组织”。在那里,每当有人发帖求人帮忙解线头,“结问题”就会提供免费帮助,当然邮费需求助者自理。“结问题”的成员相当狂热,为了抢到“订单”,有的人一天要查询好几次。

  “结问题”由美国加州居民斯蒂芬妮·罗思柴尔德于2008年成立,她曾在毛线店工作,对解线头有着莫名的痴迷。如今“结问题”有2000多名成员分布在世界各地。去年迎来第2000名成员时,一些社团老人以寄送乱线头的方式表达祝贺。因为在他们看来,解线头既能让人放松,又带来“秩序”。尽管每个人解线头的方法不同,但他们遵循一个铁律,就是不能动剪子。(乔颖)【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