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削减对巴基斯坦3300万援助 惩罚其监禁拉登医生

2012-05-25 10:59: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24日全体一致通过投票,决定削减对巴基斯坦的3300万美元的援助款,此举旨在惩罚巴方关于监禁“拉登医生”沙基勒•阿夫里迪的判决。

    24日,在投票结束以后,美国参议员理查德•德宾表示:“这一决定有点不理智,但希望巴基斯坦能意识到我们是很认真的……巴基斯坦居然将帮助我们追捕拉登的医生视为叛国者,这令人吃惊。”

    上述决议意味着巴基斯坦每监禁阿夫里迪一年,就失去100万美元的援助。此外,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当天也通过了一项决议,将进一步地削减对巴援助。

    23日巴基斯坦方面宣布,以叛国罪判处阿夫里迪33年监禁,并处罚金32万卢比(约合3478美元)的罚金。判决宣布后,阿夫里迪随即被移送至白沙瓦的一所监狱。

    当地媒体报道说,阿夫里迪此前假借在拉登藏身的阿伯塔巴德推广疫苗项目,以接种疫苗为由从后者藏身的院内住户身上提取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供美方机构比对,证实居住者是拉登家人。

    2011年5月2日凌晨,美国特种部队乘直升机从阿富汗进入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一举击毙拉登。巴方事先没有得到通报,不满美军越境行动,认为此举无视巴基斯坦主权。后来,阿夫里迪在试图经巴基斯坦西北部多尔哈姆镇逃往阿富汗时被逮捕。他对自己假借推广疫苗获取DNA一事供认不讳。美国政府认为,阿夫里迪应被释放并被允许居住在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孙恬)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巴基斯坦 拉登医生 削减援助
 
北京延庆出现“海坨戴雪”美景 云南德宏:欢度泼水节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