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政府正在采取紧急措施 严防IS在境内制造恐怖事件

环球时报汪嘉波 2015-11-14 05: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IS周四发布的最新视频威胁称,要对俄罗斯发起袭击。俄罗斯主流媒体对IS发出的威胁抱着嗤之以鼻的态度,给予轻描淡写的报道。事实上,极端分子已经开始通过社交媒体在俄民众中散布谣言,称IS的炸弹将在俄罗斯各地“遍地开花”。俄政府目前正在采取紧急措施,严防IS在俄境内制造恐怖事件。俄执法机构日前打掉了数个制造恐怖事件的阴谋,抓捕了一批恐怖分子,查缴了一批武器和炸药。《环球时报》记者在莫斯科观察到,一些敏感地点的警力明显增强,可以看出,俄政府并不认为IS的恐怖威胁仅仅是蛊惑人心的空话。

在遥远的黎巴嫩,则出现了完全不同的情景。据法新社报道,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周四晚间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两次爆炸至少造成43人死亡。IS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IS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哈里发的战士”发动这次的袭击。美联社称,IS的说法还没有得到证实,但是爆炸事件与其他IS发动的袭击如出一辙。爆炸发生在真主党控制下的繁忙商业和居住区,黎巴嫩真主党以什叶派穆斯林为主,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真主党的一名官员说,星期四的恐怖袭击不会吓倒他们打击以逊尼派为主的IS的努力。

“IS采取更残忍的战略”,德国《焦点》周刊13日称,面对美国和俄罗斯的攻击,以及叙利亚政府、库尔德人和反政府军队的反击,IS正在改变战略,在外围制造更多的恐怖和暴力事件。俄罗斯客机和黎巴嫩事件,可能只是IS报复的开始。

13日,美国对IS发动一次空袭。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军方说,执行了一次针对“吉哈迪·约翰”的空袭行动。这名曾在英国上学的IS激进分子屡次出现在野蛮杀害西方人质场面的视频中。有关官员说,目前还不清楚星期四夜间在叙利亚城市拉卡发动的空袭是否击毙了这名恐怖分子。拉卡是IS的指挥中心所在地。

“IS各条战线都在崩溃”,德国RTF电视台说,库尔德人开始采取攻势打击IS;美国的空袭则击毙了一个著名的IS刽子手;叙利亚军方之前夺回IS占领的机场,与IS的决战即将开始。

但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表示,IS武装分子依然在获得大批武器和弹药补给,这一组织的补给来源问题仍有待解决。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德国特约记者 汪嘉波 青木 王晓雄 柳玉鹏】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