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大学生示威 要求取消学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3 20:52:47

中国日报网11月13日电(信莲)据侨报网报道,周四,全美大学校园中出现学生集会,他们抗议在美国接受高等教育所承受的学贷债务正在飞涨。他们呼吁公立大学应该免除学费,并提高校园工作人员的最低工资。

据路透社报道,该示威被称作“百万学生大游行”(Million Student March),其计划进行的时间是在全美数千快餐店员工上街游行的2天之后。那次游行的目的是为了将他们的最低时薪提高到15美元,并要求在快餐业有组建工会的权利。

波士顿地区大约有50名大学生在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集会,他们举着的标语牌上写着“我们要学位而不是收据”及“这是学校还是公司?”(Degrees not receipts,Is this a school or a corporation?)

东北大学一名20岁的三年级学生阿克赛尔班克(Elan Axelbank)说:“学贷危机十分严重。当人们在街头而不是在白宫提出诉求时,就会开始有变化。”他说自己是这一全国行动的共同组织者。

上传至社交媒体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参与该游行示威的学校有得州州立大学、马萨诸塞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以及芝加哥的德保罗大学(Depaul University)。

该示威的组织者要求,公立大学免去学费,取消所有学贷,将校园工作人员的最低时薪提高至15美元。

据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U.S. 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披露,与2006年时的不到6000亿美元的学贷债务相比,美国目前没有偿还的学贷债务总额已经增加了一倍以上至1.2万亿美元。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