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驻华大使:普京总统将于9月2日抵京访华

中国经济网穆非 2015-08-28 07: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驻华大使:普京总统将于9月2日抵京访华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 穆非 摄

俄驻华大使:普京总统将于9月2日抵京访华

图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介绍普京总统访华情况 中国经济网记者 穆非 摄

俄驻华大使:普京总统将于9月2日抵京访华

图为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介绍普京总统访华情况 中国经济网记者 穆非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记者 穆非) 今日上午,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与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北京举行了联合记者发布会,介绍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访华情况。

  杰尼索夫表示,普京将于9月2日抵达北京,并将出席9月3日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杰尼索夫说,俄中元首将举行一系列会谈。会谈后预计将签署20多份文件。目前俄中双方正在就协议清单进行磋商,内容涵盖金融、投资、交通和物流等领域。毫无疑问,这些协议将为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杰尼索夫说,俄中两国还计划互增总领事馆。中国东北只有沈阳总领事馆,目前就在哈尔滨开办总领事馆事宜正在与中方进行积极磋商。此外,中国同样计划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办总领事馆。

  杰尼索夫说,普京将于9月3日结束访华行程,启程前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东方经济论坛。中方参会企业总数200余家,成为论坛最大的参会国。

  程国平表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联合国成立70周年,值得全世界人民隆重庆祝和纪念。今年以来,相关国家和国际社会相继举办了一系列纪念和庆祝活动。

  程国平说,除了出席9月3日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普京总统还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并举行记者招待会,共同见证一系列双边合作协议的签署。习近平主席还将设宴会招待普京总统。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