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美国监听全球90%通信 主要针对西方强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截击”网站8月4日消息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梯队”监听系统依然处于活跃状态,该系统监听着全球90%的通信。

  据拉美社8月4日报道,英国记者邓肯·坎贝尔在该网站发表文章介绍了又名为“P415计划”的“梯队”系统的历史,并展示了美国国安局前雇员斯诺登提供的一些材料。

  邓肯·坎贝尔的文章证实,整个监听体系始建于1966年。在此之前,人类最早的通信卫星刚刚进入轨道执行任务。监听网络分为两个子计划:一个专门针对前苏联发生的通信卫星;另一个就是“梯队”监听系统,其主要目标是监控西方强国的电子信号。后来这些信息都被斯诺登曝光在世人面前。

  坎贝尔在文章中讲述自己在1987年前往美国时了解到“梯队”监听系统的存在。当时他得知,英国和美国的情报部门共同操控着一个庞大的监听系统。

  报道称,2013年斯诺爆出美国监听超过30个国家的政府、公司和个人的通信,国安局瞬间陷入丑闻的泥潭。(编译/刘丽菲)

外媒:美国监听全球90%通信 主要针对西方强国

德国政府曾要求美国大使就监听事件作出解释。(资料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